We introduce new boat and flight service


  石油巨头壳牌(SHEL.US)近日表示,俄罗斯第二大石油生产商卢克石油公司(Lukoil)将收购壳牌在俄罗斯的石油产品零售和润滑油制造业务。

  壳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,该交易包括分布在俄罗斯中部和西北部地区的411家加油站、以及1家在特维尔州的润滑油加工厂。壳牌并未透露该笔交易的金额。这笔交易仍需获得俄罗斯反垄断局的批准。

  卢克石油公司则表示,收购壳牌在俄罗斯的优质业务完全符合该公司优先发展销售渠道,包括零售网络以及发展润滑油业务的战略。

  3月初,壳牌宣布退出俄罗斯Sakhalin2天然气项目,该公司原本持有27.5%的股权。此外,壳牌还退出了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合营的企业SalymPetroleum、以及退出了北溪-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投资。壳牌在退出俄罗斯业务后,已减记39亿美元的税后资产。